close

上週的某天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
好像有事不妙
或許"女人的第六感很準"真有其事
雖然只是幾句簡單的對話
簡單的幾個字
雖然我沒有看見說話的人的表情
可是我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每個人都有立場
介紹你們當朋友是我的立場
是不是要交往
是你們個別的想法

站在我的立場
我可以將你們都視為是我的好朋友
我的朋友跟朋友交往
我會祝福你們
你們真的相處過後
發現他(她)不是妳(你)想要的
就要勇敢的跟對方表明
不是戰爭,不要搞什麼拖延戰術
不是君王時代,不要搞什麼獨裁獨霸立場

站在女主角的立場
女人最後都會想要找到一輩子的依靠
他會不會是你的依靠(只有問妳自己)
不用考慮到介紹你們認識的"我",是他什麼人
因為感情是"你們兩個人的事"
你們恩愛時,不用在乎我會不會吃醋
你們吵架時,也不用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介紹人身上
妳的未來在妳手上
無論如何,未婚前每個人都有戀愛的自由
要懂得保護自己,尤其是女生
因為男生不會懷孕

站在男主角的立場
我只是比別人更清楚你的個性
不表示你的所做所為我能接受
你不為了愛的人改變自己的"死人性"
只想要別人聽你的、順從你、遷就你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的家人一樣有那麼大的度量
你希望別人是你心目中的"樣子"
你呢?你又何嘗問過對方心目中"理想的樣子"是什麼?你是嗎?
你正希望別人是你心目中的樣子時
給了對方多少壓力,你知道嗎?
壓力會讓一個人成長,也會讓一個人墮落
壓力只要適度、剛剛好,它可以讓一個人成長
壓力只要過份,它會讓一個人想放棄成長
因為你的不會拿捏,很容易又會失去什麼


任何階段裡每個人都在學習、每個人都在成長
這些成長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插曲、很多故事
重點不是插曲有多風花雪月、不是故事有多感人肺腑
而是你(妳)能不能從每一個故事裡、插曲中
更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
更了解自己想要過怎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