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學校學到課本上的知識,在學期間修到該修的學分
就能順順利利的畢業,這是多麼簡單的事情
它的目的只為了拿一張薄薄的紙,沒錯!它就是「文憑」
有人為了未來的工作學歷要求、有人為了「交朋友」

不過,在我們的生活圈裡
除了學校的學分要修
我們畢了業要修的學分更多
且一項比一項學分更難修

我曾經跟一位朋友說
大學不是只為了修基本學分
它還有一項更重要的學分
沒錯!就是戀愛學分
它怎麼修才算畢業呢!
它不管怎麼修都無法順利畢業
有誰能肯定、篤定的說
『我的戀愛學分是100分』
我想至少目前我身邊的人"一個都沒有"
哪一對情侶沒吵過?哪一對夫妻沒爭執過?
戀愛沒有祕訣,只有經驗的累積

我曾經跟一位同事聊天抱怨說『我沒有辦法容忍....』
曾經我也是一個以為自己什麼都能做到的人,不是嗎?
『曾經』代表的是什麼?代表著還沒長大吧!
曾經我也很愛、很愛、很愛過一個人
但是當傷害比愛多時,還能繼續深情不變的愛一個人嗎?
我不行!我選擇「不愛他了」
曾經我們感情是那麼的好,好比姊妹、好比知己
但是當生活的起伏、點滴、步伐不同時
還能像以前一樣好嗎?
我不行!我決定「不要再聯絡了」

朋友跟我說:『曾經很好,不表示不會變』
朋友跟我說:『曾經很愛,不表示永遠都愛』
朋友跟我說:『曾經很甜蜜,不表示不會分開』
朋友跟我說:『曾經...,不表示...』
說了那麼多,不要以為這只是在造句
這不是國小國文老師出的回家作業
更不是大學國文老師要我們交的報告內容
這是我們生活的點滴感觸到的事情

要修的學分還很多,『活到老要學到老』
不是指書上記載的一字一句
是更多用言語無法表達的感受
有一句高中教官的話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當「媽媽」的不是一出生就是媽媽
她也正在學習如何當好「媽媽」的角色
當「小孩」的不是一出生就了解
小孩子的本份是什麼,該怎麼做才叫乖
當「病患」的不是天生就想在醫院當藥罐子
就是不懂才開口問"醫療人員"
當「醫療人員」的不是每一個病患問了同樣的問題100次
所以醫療人員就可以不耐煩的跟病患講話帶酸、帶刺
如果懂,還要問專業人員嗎?

曾經是小孩,不表示永遠都不會長大
曾經是護士,不表示永遠都會照顧病人
曾經的姊妹情,不表示永遠都不會變卦
曾經的師長,不表示我們不會同起同坐
曾經是情人,不表示永遠都能見面就一見如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